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孜孜给您带路

自自然然的欣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些遥远  

2011-05-10 21:44:38|  分类: 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金钱树开花了。据说金钱树开花富贵荣华,是网上看到的。呵呵,有些遥远。

 金钱树真的开了起了一支花芽,好像不相信自己的眼睛……没有迷信,只有信念。花开时就是愿望时,还是有些遥远哦!

 改造工程,工地里长着三米高的老铁树,连挖带锯的拉着回。请教花博士,给了一连队串的秘诀:先和老树头冲凉,把根头洗得白白净净的,晾干,用快利刀片将切口批平滑,把老根去掉,两三天后用蜡烛烧熔滴在所有切口上封口,再洗净老树头,放入水桶里浸泡,水要用蒸馏水,再加点复硝酚钠,一天用喷壶喷两三次,使其树干保持湿润和药水催长作用……头晕,怎好像在学农搞试验似的。的确,这真是有学问的,记得在校时就这样的试验过,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……

无论动物还是植物,伤口都是一样的处理,所谓干口,就是让伤口早点结巴快好,其次干口不潮湿,很大程度上防止了细菌滋生从而不会腐烂。封口,一来阻挡外部感染菌入侵,二来是保护自身水分养料,使其集中到爆芽处。最初用蒸馏水也是减少细菌入侵。至于加药物,是为了更快的催长其生长发芽……还是晕晕地,想学精,还是有些遥远。

不用这么烦琐吧!我那几株我完全是给虐待的,居然那么给我面子,长得朝气蓬勃……晕晕晕!时间,时间就是这样的折磨着,以上的我都仿着做了,一晚的时间啊!第二天都给拔了起来……解释原来是这样:看到那“白骨爪”似的树头就没心情,你看看,阳台上都是你的种的,最近蚊子多了,苍蝇也多了……也纳闷今天是特别多苍蝇,想起来了,早些天不是你放了花生孚吗?还看到了不少蝇蛆在蠕动着,今天就是它们出生了……几个回合,还是我输了……还是有些遥远啊!努力努力!

柠檬树长出了新绿枝,换了土就像给了新鲜血液。花还是不断地开,望着它能结出个果果来啊!土质很重要,酸碱度适中,还要有疏通水分等,要砂与泥的配合,粘疏性达到根部需求,营养肥料也讲究,那黄黄的复合肥说是长效的,就均匀地洒在土层下点就行,那白白的粒粒肥是短效的,可用杯子对水搅匀再洒淋,松土疏根适可而止就行……晕晕晕!遥远的工程……

有些遥远是给人一个企望的等待,遥远会在不遥远下继续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