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孜孜给您带路

自自然然的欣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採种  

2011-03-06 22:16:28|  分类: 实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 4S店说:车要16点至搞得掂。时间大把。尾箱抽出孖辘,游魂似的乱逛,想到阳台上的一分三厘地,何不去取种!

   南山海雅旁有块菜园,是供市民观赏的,里面菜样繁多,结了种的老菜稀疏地伸出几条尾巴来,要找的就是它。纸张折角,手捏干壳,粒粒乌黑小于芝麻如虫屎般的种籽落入,这是芥兰菜和紫苏种籽,品种还是有限,难以满足……

   白石路乱钻,发现一块如油菜田般令人心旷神怡的菜地,这是附近住的居民开发的自留地,里面的菜很多,要找的菜种也尽可能的找到了,据说这里不久将要推平变公园。看着热火朝天的人在收割自己的劳动果实,一片繁忙的景象,我也身在其中,一边採摘种子,一边欣赏这大自然带给的欢快,一种好舒服,好愉悦的感觉……

   菜蕊种籽在烟盒里如雨滴般唱响,干枯了的萝卜豆子在风吹下摇动,坐在田堤上漫不经心地收集着萝卜豆。“老爷爷,在收菜啊!”一车停在路旁,叫喊的是女人,当然下车的不止是女人了。“老爷爷的菜好漂亮哦,肯定很好吃了……”心想,嘴真甜,分明是想打老爷爷的什么主意了!“是啊,在收菜,这里要推掉了,只能赶快收菜了。要不给点你们吧。”老爷爷回答着。“那真的太好了!谢谢老爷爷!”女人不客气地说着走下了车。看着老爷爷挖着马铃薯,那是小小的,看了也想吃,不一会就挖了几十只。“再拿点回香回家抱饺子用吧!还有大白菜、芹菜、菜蕊都拿点回去吧!”女人目的达到,老爷爷真好心,我真嫉妒。

   我在收集着糖恏菜种籽时,给人讥笑道“还以为你的菜已破土而出,想不到连种还没播……”,小葱、生菜、然西,小白菜等种籽早已买了一大堆,心里想,要种好这一分三厘地谈何容易哦!小朋友摇着不稳的脚步走来问“叔叔你在做什么?”“我在晒太阳”我答。“这是什么?”小朋友好奇地问。“这是向阳花”我答,心想说糖恏花他也不明白。“哦,向日花。这是什么?”又追问着。“这是蒲公英”我继续答。“哦,五公擬(牙牙学语着)。这是什么?”不厌其烦的追问我真有点受不了了。“这是蒲公英的种子,专门粘小朋友衣服的”我拿着尖尖的浦公英种子扎在小朋友衣服上。“啊!妈妈,我不要这个”小朋友向远处的妈妈“求救”了,妈妈正在收胡萝卜,我把小朋友带到她身边。“呵呵,小孩不懂事,对不起啊!要不给点胡萝卜你带回家吃吧……”好啊!我不用经大脑思考就答应了……

   以上是採种籽的小插曲,过程是真实的,採集种籽的时间里更是让人一种心情愉快。不甘“寂寞”,湿脚下“田”吧!过半月二十日,可收到现实的菜了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