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孜孜给您带路

自自然然的欣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鬼城  

2009-10-31 13:24:12|  分类: 旅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9-10-31

山城在鳞光的江面上消失,站在漆黑的船顶观光台上,簌簌江风吹得人横身直打寒战。一夜的船程,不觉已来到丰都。随着导游的一声“大家跟着我见鬼去吧”!这天也翻开鬼城的一天。

鬼城 - 孜孜 - 孜孜给您带路

前船先到要先等,一切都在印证着迟来先上岸这个道理。或者到鬼城来的本来就是想象不到的例外吧!

万无目的的跟着往前走,开始大家是轻松还玩笑的,怎越走越严肃了?在寥阳殿前,面对着三座桥,中间是奈何桥,左右分别是金桥、银桥。奈何桥验证好人和坏人,如平安跨过者为好人,则死后魂灵就不会落入血河池,免受铜蛇铁狗狂咬之苦。尽管都知道这只是一种游戏,但是依然走得十分认真,心里有鬼不能走过“奈何桥”,怕不小心就落了个坏人的名声,呵呵!

2003年,三峡大坝蓄水,水位上升到170米,我们脚下的丰都,早已全部被淹没,现移到山的另一头真正造成现在的“人鬼分离”,而山的这边成为名副其实的‘鬼城’。

“鬼城” 是国内最大的鬼神文化人文景观,唐代大诗人李白“下笑世上士,沉魂北丰都”的诗句,更使鬼城之名远扬。名山上的古刹多达27座。“阴曹地府”塑像群分别模拟人间诉讼、法庭、监狱、酷刑等,构思奇特,神态逼真,集中反映了中国人的神和鬼、天堂和地狱的观念。鬼城仿阳间司法体系,营造了一个等级森严,融逮捕、羁押、庭审、判决、教化功能为一体的阴曹地府,以惩治生前作奸犯科者。而著名的鬼城则能回归“鬼”以人性,巧妙地宣扬惩恶扬善的社会教化功用为人们所称道。想下当今的司法制度……悲哀!呵呵!

继续往前走,人们越听故事越有毛耸的感觉,大小鬼在狭路相迎,跳皮鬼、咸湿鬼、小气鬼、酒鬼……像是与你招手,虽说面对着这些鬼,大家都在寻找其中自己的模样,实际上大家都能够在其中找到自己隐藏在内心中的“鬼”。

鬼门关的门牌是黑底白字清清楚楚,导游又在讲故事了:“入‘鬼门关’后就要踏上‘黄泉路’了!”最后没有一个人敢先踏进“鬼门关”,这时就要由导游来调动了!沉思片段后:“凡穿红衣的人先进鬼门关”,这下可把一些爱美的女孩吓晕了,呵呵!……

小虫一直跟着船飞,足跟了两个多小时,我想,我是喜欢上了小虫了,也默默佩服着她的毅力,她是勇敢的,是让人感动的……

座在船包房阳台上,看那午后的游雾慢滑到天边的山后,心中的狂躁、忧思仿佛也随着遁入了飘雾中。自然界的伟力,人自觉得渺小。它是永恒的,人生是如此的短暂,匆匆数十载,也是弹指一挥间的微茫,于这千古的自然又是何等的微不足道……

鬼城 - 孜孜 - 孜孜给您带路鬼城 - 孜孜 - 孜孜给您带路鬼城 - 孜孜 - 孜孜给您带路鬼城 - 孜孜 - 孜孜给您带路鬼城 - 孜孜 - 孜孜给您带路鬼城 - 孜孜 - 孜孜给您带路鬼城 - 孜孜 - 孜孜给您带路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