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孜孜给您带路

自自然然的欣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猫儿总是不睡  

2008-07-06 10:55:31|  分类: 感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2008-6-30孜孜

小猫离开妈咪,总是叫喊,日夜不停地叫喊着……

小猫话题回到几年前。暑假总是长长的,对很多人也有点不习惯,你说无奈也好,身不由己也好……在这日子里,女儿到了她表哥家玩,不知她们哥妹俩从哪能捉来两只小野猫。小孩爱小动物是天性,几天小猫日子真的爱不择手,竟与小猫玩出感情来了,可能当时小猫妈咪就在附近,也可能小猫本身在哪的环境并不生疏,又或者小孩对小猫的日夜叫喊已无动于衷,呵呵。

小猫离开猫妈咪,当然是忧心忡忡,日夜不停地叫喊着……

暑假快完,女儿也得回家了,问题也来了,小猫也要跟着回家。家时从没养过小动物(除水上动物外),这真的令我们犯秋了。可女儿却是高兴,整天与小猫冲凉梳毛,抱着同睡,不亦乐乎……

女儿要我们把猫屋做好才肯入睡。夜里,小猫太孤独了,在客厅的小屋里不停地叫喊,女儿偶尔也会起来抱抱,她是觉得猫儿叫得很甜。夜深人静,人睡猫儿不睡,牠是在思念母亲了,哭的是与母亲分离之苦……

在小猫叫得是哪样的悲凄,但也在扰人入睡。我把小猫从猫拿出来放在阳台上,又起来放在洗手间里,再起来放在另一房间里……简直就是折腾人。夜深深,眼肿肿,忍无可忍,我把小猫扔下阳台,室里的猫声是小了,女儿反而又不习惯了,起来要找猫儿,不见猫儿在猫屋,她哭着要猫儿,我们只能说牠回家找妈妈去了,明天再过来,女儿在思考……

猫儿总不睡,请出家门的猫没请彻底,凉风冷夜,小猫在阳台外叫得更扰人,楼上楼下,左邻右居都探头,甚至去赶猫儿,而我们就像做了亏心事似的,不但不敢面对女儿,也不敢面对邻居,一晚折腾到天亮。

第二天上班,无精打采,双目总是抬不起来,中午带着忐忑像做贼的心回家,还是听到微弱的小猫叫声,哦!原来是好心的清洁工把小猫收容到他的小纸箱里了……内心真的感激不尽,好心人还是多呀!……

夜里,猫叫声还在继续,女儿想猫心切的表情又勾起了我们不安的心……唉!猫儿你总不睡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