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孜孜给您带路

自自然然的欣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发挥孩子的个性  

2007-10-16 17:14:57|  分类: 感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yanzhou

     现在的小孩和我们那个年代的小孩相比,真是无法比。现在的小孩见多识广,接受能力强,这和她周围的人;周边的生活学习环境;学校和社会的教育是分不开的。

    她是这样的一个小女孩,性格内向而文静,在校听话,在家撒娇,自己的事自己基本都能完成,从小已培养了良好的习惯。她是我的女儿——李子立。

    记得小时候的她,对很多事物都感兴趣,作为父母也看出了孩子的“心事”,我们也知道早期幼儿教育的好处。不过,小孩天生对任何事都是感兴趣的,学过一件事后又对另一件事感兴趣了,而把前面学过的又忘了。李子立也不例外,幼儿园的时候,她的唐诗、英语单词和写字都是“一级”的“好棒”。直到有一次我们才真正地发现她的长处。在一次假日活动中,她看到一处幼儿书法学习招生广告,她全神贯注细心地观察着那些书法作品很久,我们也观察了她很久,问她想不想学写字,她说很想。从此就开始了她三年的学习书法“生涯”。现在的她已考到了全国儿童书法七级证书,并在各大竞赛中获奖。这也算是她自己的一点成绩吧!

    到了学校,她在班上的成绩稳中有升,现在的她已是四年级的学生了。四年来,学校的教育,老师的帮助,使她进步很快,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,年年都是“三好学生”,特别是在去年,还被评为2001年度福田区的“三好学生”。三年有这样的成绩,已是最高荣誉了,这对她是很大的鼓舞,我们更加希望她以后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。这些年她都是班上的骨干,去年还被评为班上的学习委员。

    孩子自觉学习和父母的教育也有很大关系,要让孩子从小就感受到学习是一件很愉快的,很有挑战性的事,而且还要抓住孩子的兴趣和个性,尽量向她的长处(特长)方面发展。

    李子立是从三年级才开始写作文、写日记的。很多学习方面都是靠她自己的努力。有一次她妈妈看了她的日记本,觉得写得不错,表扬了她,以后她的作文越写越长,越写越好,常把老师批改的“A+好棒”拿回家,好不得意的样子,直到有一次《难忘的秋游》刊登在某杂志上,我们才真正的觉得确实是好捧。以后她就每有新鲜的事,有感受的事,有她经受过的事。每次都写下来,老师批改后,她认为好的作品,就要求我们存进电脑里,到目前为止,她的作文已存了好几十篇,共一百五十多页纸。这些不算什么,但这是她的“心血”,我们觉得应该把它保存下来,对她以后的学习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。

现在的孩子功课作业很繁重,放学回来除了做作业和一些活动外,个人空间很少,所以我们要尊重孩子的个人空间,让她自由发挥,让她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学习和生活。

愿我们的下一代能创造出更多的奇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