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孜孜给您带路

自自然然的欣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片草木的作用  

2007-07-17 20:20:30|  分类: 自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一片草木的作用

2007-7-17

一亩树林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,释放足以供65个人呼吸用的氧气49千克;一个月可以吸收二氧化硫4千克,相当于一台杀菌“制造机”;一年吸收的灰尘多达22至60吨,堪称天然“吸尘器”。

一亩松柏林一昼夜能够分泌出杀菌素2千克,置肺结核、白喉、伤寒、痢疾等病菌于死地;一亩阔叶树林一年可蒸发300多吨的水,因此森林茂盛的地方能确保风调雨顺。

一亩防风林要吧使100多亩农田免受风灾,增产丰收;与一亩无林地相比,一亩树林多蓄水20吨,可称之为一座“地下水池”;如果地球上没有了森林,后果将无法想像;陆地上70﹪的淡水白白流入大海,许多地方的风速增强60﹪至80﹪。

面积为25平方米的草地每天能够吸收一个人呼出的二氧化碳,产生一个人一天需要的氧气。当人的周围是一大片草地时,公倍感安宁惬意。究其原因,在于皮肤的温度可以降低1至2℃,脉搏每分钟减少4至8次。

一亩面积的草坪每天蒸发的水分达4200千克,使空气的相对湿度增加5﹪至9﹪。与没有绿化的地面上空相比较,草坪上空的含尘量要少1/2至2/3,因为灰尘少了,细菌也就少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