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孜孜给您带路

自自然然的欣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这里的知识课堂里学不到”  

2007-04-09 08:18:17|  分类: 科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“这里的知识课堂里学不到”
 

    “这里的知识课堂里学不到”

    科博会开展第三天迎来客流高峰,一日参观人次超10万,中小学生占多数,纷纷称赞科博会“好玩长见识”

    孩子:展览精彩主动“走散”

    由于现场观众太多,孩子与家长走散的事情时有发生。有意思的是,工作人员介绍说,一些孩子并非被人流冲散,而是因为展览太吸引人,主动与家长“走散”的,直到家长“广播找人”,才自己“归位”。

    广播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,当天从上午9时起就不断播报寻人的广播,到下午3时30分,已经发布了20多条。除了小部分孩子属于学龄前儿童外,不少初中的孩子也在被父母寻找之列。“不过,通常是家长着急而这些孩子并不着急,他们大多在展馆里玩得正高兴。”工作人员笑着说。

    记者发现,周六的科博会俨然一个快乐的“科普大课堂”,无论是节能产品的现场演示,还是体现未来生活的智能屋,或者是展示科学魅力的科普专区,均设置了许多“好玩”的项目,互动展区里始终“人满为患”,无论大人孩子都饶有兴趣地边看说明边体验,有的孩子干脆站在一旁不走了,专“攻”一个展品,难怪有这么多孩子“走丢”了。

    学生:这里的知识课堂学不到

    下午3时许,十余辆大巴浩浩荡荡开进会展中心停车场,车停稳后,数百名穿着校服的中学生从车上走下来,整齐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。原来,这是罗湖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,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前来参观。据带队老师介绍,这次来的学生约七八百人,主要目的是想让同学们通过展览开阔眼界,接受科普教育,培养对科学的兴趣。

    在科博会主会场的1号馆,记者遇到了几位来自南山区桃源中学的初三学生,他们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深圳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作品展。其中一位同学告诉记者,虽然现在是紧张的复习阶段,但是出于对科学的热爱,再加上科博会的举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,就忙里偷闲地来参观了,来后发现果然不虚此行,深受启发。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各大主题智能屋,他表示没想到科学与生活原来有这么密切的关系。

    在一间节能屋里,一位身穿校服的女孩正拿着一个小笔记本,一笔一画地做着笔记。她告诉记者,科博会各科知识都有,有的内容如计算机的模拟运用、特殊的节能材料等是课堂上没有接触过的,于是记录下来,打算回家后认真学习。一位刚从科普展区走出来的小男孩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:“这个展览又好玩又长见识,比上课有意思!”

    家长: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

    在安徽蚌埠市科学馆和深圳市科学馆的展区,记者发现,这里的科普展品不仅吸引了众多孩子,许多成年人也在其中兴致勃勃地一一体验。

    “这里让我好像回到了一个大课堂!”带着孩子来观展的杨先生告诉记者,科博会的许多展项都来自生活,并揭示其背后的科学道理,让他收获良多。“本来只是带孩子来随便看看的,没想到我还学到了不少东西,有的知识以前都没注意到。”他笑着表示,参观过不少展览,觉得科博会特别贴近生活,贴近大众。

    王先生则告诉记者,去年曾带儿子参观高交会,结果有一个展馆谢绝孩子参观,弄得他很扫兴。“这次我们从头到尾都参观完了,感觉很好!”他表示,相对孩子而言,高交会是专业的展览,而科博会则很大众化,非常合适孩子,他希望这个展览能像高交会一样每年都举办。

    本报记者丁荡新刘旭灿报道昨天是科博会开展第三天,恰逢周末,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,有的是一家三口,有的则是三五个学生结伴,有的则是中小学校集体组织团体参观。精彩的展览项目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参观,展馆几乎成了“学生专场”。据不完全统计,当天参观人次超过10万。摘自深圳晚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