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孜孜给您带路

自自然然的欣赏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地球将被太阳吃掉  

2007-04-02 20:12:47|  分类: 天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地球将被太阳吃掉

 

世界末日,地球将被太阳吃掉?

别恐慌!这是10亿年以后的事了。

未雨绸缪,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继续大力发展科学技术,继续对宇宙的科研探索。等到10亿年后,我们的子孙已有足够的科学技术;足够的能力和办法去为自己的命运而生存。

据悉,距离地球两万光年(1光年等于946000万公里)的名为V838麒麟星的恒星,正在迅速吞噬3颗行星。这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两位天文科学家首次观测到的天文现象。2002年2月,该恒星突然成为银河系中最亮的一颗恒星,达到太阳亮度的60倍。科学家们认为,该恒星已经成为一颗红巨星,并先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迅速吞噬了3颗大行星。

根据观察,V838麒麟星在2002年1月亮度突然增大,然后逐渐降低,并在2月和3月分别再次达到一个峰值。科学家发现,在每次达到峰值之后亮度还有一个较小的峰值。这种重复发生的现象表明3次亮度突然增大的原因相同。另外,光谱分析发现有大量的钾和钡,而这正是天文学家预计恒星吞噬行星的结果。

在浩翰无恳的宇宙中,每个星球都有诞生和终结的一天,包括我们的太阳和地球等。科学家们认为,他们能够准确地预言太阳系将如何走向末日。这一天是如此遥远,因此根本没有必要为它担心。太阳诞生至今已有50亿岁了,它的寿命有100亿年,现还剩下一半的年岁。它大体上像它现在这样,继续走完它的生命旅程的另一个50亿年。到那时,它将耗尽其氢资源。然后,太阳的核心将收缩,而它的主体会膨胀成一个红巨星。它将变得如此之大,以致将所有行星吞噬,包括地球。最后,太阳将耗尽其所有的氦,并塌缩成略大于地球的“白矮星”(恒星经过多次抛失质量,最终将演化为白矮星、中子星或黑洞,这要由剩余的质量来定)。

但这预言似乎将被这次观测结果打破,这次观测表明,太阳在10亿年之后也将成为红巨星,届时不但水星和金星将被吞噬,而且距离太阳15000万公里的地球最终可能也无法摆脱被太阳吞噬的命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